害怕高温的冻冻蜓,毛毛是用来保冷用的
 

【脑洞】南厦正在寻找已经回了家的北尚

*南厦精神状态有问题预警

*明耀视角预警

*设定明耀和明辉是一个人,明辉和小光是亲兄妹预警

*由此展开的很水的手书


*

总而言之,在经历了一系列破事之后,阿尔宙斯终于被迫同意了在送明耀和北尚回家的基础之上恢复他俩的年龄和记忆。

 

明耀从家中出现的瞬间就被痛哭流涕的妹妹小光抱了个满怀,好不容易才解释清楚平复了对方的心情,又迎面撞上了刚刚下班愣在门口的妈妈。

 

光是往每一个恍惚的朋友面前转一圈就花了他整整2天的时间。

 

他本来有想到向同病相怜的北尚打个招呼,但亲友们实在太热情,他又觉得北尚更需要的也是他自己的亲友,于是就把这事先放下了。

 

等他终于重新想起这事是在3个星期之后,这时他才发现了一个更大的问题:没有联系方式。就连他自己当初在洗翠时都记忆混乱用了“明耀”而非“明辉”做大名,他又怎么能确保“北尚”是对方的真名?就算“北尚”是真,他要如何才能通过它联系上对方?

 

虽然不抱希望,但明耀决定破罐子破摔直接上网搜。

 

结果一搜吓一大跳,“北尚”在合众地区居然算是个名人,他是个战斗设施负责人,和他弟弟一起经营战斗地下铁。

 

由于处在神奥地区,关于“北尚”的描述并不详细,所以当他看到“状态:失踪”时,除了紧张和恐慌,更多的是认为是地区不同,资料还没更新的缘故。

 

至少嘴上是这么说的,明耀的身体很诚实,在忽悠家人们自己只是去合众地区旅游散散心后,他当天下午就焦急地乘飞机赶了过去。

 

战斗地铁在当地很出名,他花不了多少时间就到达了目的地,但更难的是如何见到对方。作为地下铁总管,北尚和南厦终日在单打、双打和多打车厢中奔波,就算空下来也会在指挥室停留,而这些位置显然是闲人免进,明耀想不出什么理由能让工作人员相信他并放他进去。

 

他能想到唯一的最佳解是去通关20节单打车厢。

 

作为曾经的神奥冠军,明耀的实力有目共睹,他直接一边倒得推了过去,很快就见到了所谓的列车长。

 

熟悉的刀子鬓角,熟悉的被罩在帽子阴影下微微发着光的银眼,他几乎下意识地喊出了声:

 

“北尚叔…?”

 

对方放大的瞳孔以及突然的踉跄打断了他的茫然,明耀赶紧冲过去扶住了对方,然后被淅淅沥沥的眼泪浇了个不知所措。

 

他抬头看向对方,他简直就像是闪光版的北尚,除了白色的制服大衣和光滑的下巴,他简直就和北尚一模一样。不,不对,北尚从不会这么笑,对方的嘴角明显的上扬,同时向两边拉扯出一个扭曲的笑容,伴随着无声的眼泪一时显得有些吓人。

 

但那股剧烈的情绪不可能做假,惊愕、怀疑、愤怒与绝望从撑大的双眼中喷涌而出,看得明耀不由得心里发虚。

 

“抱歉,失态了,”白车长退后几步拉了拉帽檐,“我是南厦,地下铁总管南厦…”

 

“我知道你!你是那个微笑的白衣人!”

 

他看到对方的眼睛中闪过一丝无措。

 

“麻烦先打断一下,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战斗,”明耀咽了口口水,“请问,北尚在这里吗?”

 

“…”

 

好像哪里不太对。

 

“…北尚在半年前失踪…”

 

颤抖的声音细微得如同喃喃自语。有几位看情况不对的铁路员工冲了过来。

 

“…现在仍杳无音信。”

 

*

不。

 

一定有哪里不对。

 

北尚不是跟自己一起回家了吗?只是因为神明的一个小错误兢兢业业履行了场长职责足足几十年的北尚,不应该取回他本应拥有的一切与亲友团聚继续幸福灿烂的人生吗?为什么他不在?为什么他没回到他的家?

 

明耀的脑子很混乱,等他好不容易缓过了神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拉到了一个陌生的空间,身边穿着绿色制服的铁路员工见他恢复了意识就将他往外带,然后被一把扯住了袖子:

 

“拜托了,让我见见南厦,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和他讲!”

 

“…如果是有关黑boss的事情就算了…”疲惫的声音从斜上方传来。

 

“!?”

 

从工作人员那边,明耀得到了一个琐碎却让人心痛的故事:自半年前黑boss失踪以来,白boss的精神状态就一直不是很好,他们都劝他停掉单打和双打列车,先养好自己的身体,但他坚决不同意:

 

“多一份机会就多一份希望,如果乘坐单打和多打列车的乘客有北尚的线索怎么办…”

 

确实,说有黑boss消息的乘客还真不少,一开始白boss尽心尽力地执行了他们每一条指令,但事实证明,那都是些别有用心的骗子,白boss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很多让他后悔莫及的错事,同时黑boss的去处在警方的调查下越发扑朔迷离,然后终于有一天…

 

白boss崩溃了。

 

那天大家本来都只是以为白boss是正常的迟到,因为他平日里经常抽空去搜集线索,熬夜梳理关系的缘故让他一直属于很晚才到齿轮站的类型。

 

直到熟悉的电蜘蛛冲进了地铁站,手舞足蹈地冲一脸懵的他们鸣叫。

 

血,猩红刺鼻的鲜血顺着门下缝隙曲折地向外爬行,淌了一地。

 

被水稀释并没有冲淡它的颜色,反而模糊了出血量,显得更为骇人。

 

那天,所有铁路员工都盯着满满一池的血浴缸沉默了。

 

昏迷状态下的白boss被跟着麻麻鳗鱼王第一时间赶来的小菊儿送进了医院,抢救了整整一天一夜才好不容易保住了性命。

 

他们第一次看清了白boss摘下面具后麻木而空洞的眼神,他仍然笑着,但笑容里什么也没有,反倒让他们感到心疼。

 

在黑boss失踪后,与白boss关系最近的是被他们认作义妹的小菊儿,所以当她严肃地向员工解释原因时,没有人敢懈怠。

 

大家都开始回避黑boss的名字,因为白boss的闪回实在太频繁太严重了,他封锁了黑boss的房间,又养了近三倍的电电虫企图安抚自己,但浓厚的黑眼圈还是暴露了他睡眠质量极差的事实。

 

大家擅自偷偷以地下铁的名义颁布了禁止提及“北尚”的守则,他们已经失去了一位boss,他们不想再失去另一个。

 

*

明耀的手在不知不觉中攥紧了。他相信阿尔宙斯作为神的魄力,但残忍的事实摆在他面前让他不得不接受。

 

既担心北尚是否真出了什么事,又心疼南厦的歇斯底里,心知从地下铁这条路走不通的他最后选择了去找小菊儿。

 

一开始小菊儿的眼神里充满了怀疑与愤怒,但当他详细地说明了他们在洗翠的经过后,对方最终选择了相信。

 

“希望你没有骗人,南厦的精神经不住进一步的刺激了。”

 

“你有一个妹妹,应该也能体会那种骨肉分离的心情。南厦一直对找到他的兄弟抱有极大的热情,他是个很坚强的人,一直在积极接受治疗,试图继续曾经寻找线索的热衷。”

 

“但我们都清楚,绝对不能让他再这么下去了。”

 

“这次是割腕,说不准下次就直接创火车了…”

 

“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让你明白,如果这仅仅是个恶劣的玩笑的话…”

 

“…我是认真的…”

 

“那么好的,我相信你,希望你能成功将他俩一起带回来。”

 

在前往南厦家的一段空白时间里,明耀听了小菊儿一耳朵相关的注意事项。在他心中,南厦就像是块豆腐,外表皎洁明亮,但一撞就碎,而且是稀碎。

 

他做了无数心理准备,才毅然决然地推开了对方的家门。

 

*

再一次见到南厦,明耀还是得感叹一句,对方的脸实在是跟北尚太像了,如果不是终日上扬的嘴角,简直就像是索罗亚克的恶作剧。

 

他斟酌着用词,详细地向对方讲述了这些日子来北尚和他在洗翠的经历,然后说明了北尚在三个星期前就应该顺利回到家,现在这个情况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不出所料,南厦的神情闪过一瞬的慌张,他激动地一把抓住了明耀的手,追问着他有什么方法能找到他的兄弟。

 

“要不…我们去找笛子再把阿尔宙斯胖揍一顿?”

 

“…不不不,开玩笑啦,据你而言你之前的调查方向都因没考虑到时间因素失败,那现在我们就抓住这个问题,两个人的效率总比一个人强!”

 

明耀在向家里人报了个“长途旅行”的借口后就一头扎进了调查中,有了一点想法就往南厦家里窜。在长久的接触中,他发现对方的性格也和北尚很像,他们都把尖刺对准自己,把温柔留给别人。

 

不出意外他们成了好友。

 

南厦有时会跟他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明耀也会以洗翠的趣事作为交换,小菊儿曾向他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多亏了你的帮助,南厦看起来比之前开朗多了。”

 

他的战斗能力也很强,那是场久违畅快的宝可梦对战,明耀看到对方死去的双眼中爆发出绚烂的光,此时此刻,他的嘴角是真诚地上扬着,带着意气风发的朝气。

 

越挖掘南厦身上的魅力,明耀就越是感到心痛。为什么命运要拆散这对视彼此为半身的双胞胎兄弟,太残忍了,实在太不可理喻了。

 

*

一天明耀带着新找到的重要线索冲进了南厦家,却惊愕地发现对方不在,更让他好奇的是,那扇永远紧锁的据说是北尚曾经的房间如今敞开了一条细缝。

 

他好奇地轻轻推开了门,在黑暗中,映入他眼帘的是…

 

 

北尚。

 

被砍成人棍拷在床头的北尚。

 

身上攀着的无数毛茸茸的电电虫侧过头朝他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

 

不,不对,那声音来自他的脚下。

 

明耀最后的意识截断在从上而下投射的熟悉影子脸上,那个扭曲至极的笑容。

 

小贴士:
忘记是哪里看到的了。

宝可梦都是些很危险的生物。

电电虫的描述中有提及它们会吸取生物身上的静电。

这么说它们近似无害,因为静电就相当于电系宝可梦身上所代谢的无用废物,被它们吸一点也无关痛痒。

但是有种东西叫做生物电。

生物电来自于细胞功能,当受外界刺激时,细胞会做出主动反响,由负电位变为正电位,再很快恢复到静息电位,这被称为动作电位。

有些细胞,如神经细胞,在产生动作电位的同时还起到传导兴奋的作用,也就是说,只要电电虫足够多,完全可以做到、在瞬间吸取特定位置的生物电从而使对象失去行动能力,这相当于直接切断神经,让大脑失去对肢体的指挥权。

不仅是肢体,说话,甚至是思考能力也能通过吸取生物电的方式剥夺。

当然,以南厦养的这个电电虫数量,完全可以做到直接让心肌细胞在瞬间停跳。

真正的超隐蔽杀人利器。

毕竟电电虫那么可爱,谁不喜欢猫猫一样软乎乎的电电虫呢?

而且这个设定就很适合涩涩啊大大们!


 
评论(5)
 
热度(15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